当代俗人 好缺钱

【AU|知乎体】tomorrow 番外篇01

KT  KKL  RPS

私设如山海  山海不可平 注意避雷
虽然还是和 @软萌可爱如奈良鹿 de Kirari 的联文
但是所有的番外均独立成篇。

这篇的时间设定是异地的那三年

(●—●)(●—●)(●—●)(●—●)

Q1:马上要和恋人异地了,心里有点慌,忍不住想很多,不希望因为我的不安而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希望大家能给一些意见。



@Dino  |  tsuyo&haruna&kochan

5124个赞

以我自己为例。

到目前为止我和我的恋人一共交往了有一年半的时间,其中有大概14个月处于异国的状态。

他在国外进修艺术,我在国内按部就班的工作,照顾我们家小公主。

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很难协调,通常他刚起床的时候我这边太阳才落山,他精神抖擞地上课我们这边是凌晨。

休假日就会打电话。不过不是很频繁。

mail是必不可少的。工作闲下来的时候就会写,忙起来就没办法。感谢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大学的那个年代纸质的信件总是要1-2周才能收到。现在都是即时接受即可阅读。

视频就更难得,因为小朋友越发要注意作息,所以每次都只能他辛苦一点。

而且因为是进修所以没有春假这种很长的假期。来来回回飞机也要大概30+小时。

这样算下来,这分开的14个月里面我们真正能相处的时间大概只有不到一个月……

不过也许就是这样,我们更加珍惜能够一起的相处时间。

我是个没什么浪漫细胞的人,但是也慢慢学会了给他惊喜,纪念日生日等等,虽然很笨拙,也会准备礼物。

我和我的恋人是从小一起长大,读大学之后才渐渐疏远,中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后来重逢之后,意识到对彼此无法放手的心意,立刻确定了关系。

实际上我们交往的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几乎不会不安,这之前的大前提,就是我们对对方绝对的信任以及绝对的忠贞。

两个人的关系能不能维持, 最重要的永远都是有没有用心。

如果有的话,虽然异地但是心在一起。如果没有,那也是同床异梦罢了。



******

Q2:最近生活里面发生的最让你感动的事情?求正能量!


@cheri   |  kochan&haruna&tsuyo

5124个赞

大概是感恩节的时候。

我在国外留学,恋人和孩子在国内。然后去年刚好这边下了大雪,然后就航班延误了,当天赶不回去。于是我就只能呆在机场的餐厅里抱着我的电脑跟他们视频

小朋友很难过,虽然恋人没有说什么,但是我感觉得到他也很沮丧。

因为时差的关系,我这边是下午,国内是深夜,小朋友很困,但是一直拒绝去睡觉,说要陪我。

但是我觉得真的很晚了会影响她休息,就说快点去睡觉。但是她就一直说不要

最后没办法,隔着屏幕给她讲睡前故事。但是说着说着恋人居然坐在小公主的床上先睡着了。

有点哭笑不得。

但是我知道公司到了年终,他要忙着工作收尾,又要照顾春奈,就会很疲惫。

他的疲劳是在母亲的眼泪之后最让我心疼的东西。

然后我就看见女儿悄悄坐起来,给他抱了一床被子盖上,接着把他手里的笔记本电脑抽出来,放在自己的手里。

我让她乖乖睡觉,她先跟我说了一句晚安,又超小声对着恋人说了晚安,然后就乖乖睡觉了。

我没有关电脑,一直等到差不多半个小时之后广播里说可以起飞了才动。

他们两个睡的很沉。





还有一次是今年的平安夜。我难得回一次老家,平常休假都在东京。然后圣诞节这天我们一起去游乐园玩。

小孩子就这里要看看那边要看看。我的恋人本来平时就很宠她,但是我觉得该管还是要管,说话的时候就有点严厉。

谁知道这小坏蛋抱着他的大腿就可怜巴巴地叫了声,“光一叔叔……光一爸爸!”

然后我的恋人就跟打了鸡血一样买买买买个不停。

我怀疑那天要不是我拉着他们他可能会ALL了整个商场。

因为小时候算是单亲家庭,长大之后又变成了同性家庭,这样那样的原因加上改口怕小朋友错乱不习惯,所以就一直叫的叔叔。

没想到突然在这里改口。

不过看那天他们俩那么高兴的样子,买买买的事情暂时可以放在一边。


但是我后来发现这买买买的东西里面有很多是我闺女不喜欢但是我家那位喜欢的,就觉得还是控制一下比较好,不然他容易暴走。

其实更多的时候女儿称呼他为 kochan而不是爸爸,我有时候会觉得家里有两个粘粘糊糊的小朋友。

算是一点甜蜜的烦恼吧。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