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知乎体|河神|友影】有一个青梅竹马是怎样的体验(顾影篇)

依然很短很短
更新很勤是你们的错觉
一年到头大部分我都是装死状态

私设如山海
山海不可平
青梅竹马组
注意避雷

(●—●)(づ ●─● )づ(●—●)(づ ●─● )づ

@道教研究专家|就是一跳大神的

日常心塞。

当你的青梅竹马身兼惹事和嘴贫两大神技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俩句话不到就掐起来,日常怼我笨怼我傻怼我将来没人娶。

有时候真的想打他,但是又不能真下手。第一他受不住,第二我心疼。



小时候有次他惹我生气了,本姑娘追了他一天一夜,最后逼得这家伙像条海河里的鱼,跟脱了水似的瘫倒在地上大喘气。

“服不服?”

他对我比了个大大的拇指,然后向我伸出了手。

“你干嘛?”

“拉我起来,”他说,“二哥带你去吃贴饽饽熬小鱼。”





等到了琉璃厂,垒了土灶,支了铁锅,贴了饽饽,熬了鱼汤,我俩袖子一撸,正准备开吃,我突然大喊一句,“等会?”,惊得他筷子一抖,刚夹起来的饽饽就掉进了大锅里,鱼汤都飞溅起来。

“好烫啊。你小心点啊干嘛一惊一乍的。”他问到,“这汤要是溅到你脸上那还得了,本来就没人要……”

“合着你说要请我吃熬小鱼,网是我下的鱼是我捞的土炕我垒锅我收拾连饽饽都是我贴的,”我看着他,有点生气,“你就跟个老大爷一样,什么都不干等着我伺候你?”

“顾影小姐,我在这里说清楚两点问题,首先”他伸出食指,“我什么时候说过‘请你’来吃熬小鱼?我只说‘带你’来吃熬小鱼。”

“我……”犟嘴失败。

“然后,你觉得我们俩一起,谁比较会做饭?”他走到我身边,问到,“为了我们的健康,尤其是为了我的胃,还得劳烦小神婆,辛苦一下,我就当个甩手掌柜,你好我好大家好嘛!”

我还是有些气不过,吃馍馍的时候都多了几分咬牙切齿的狠劲。

估计他是看出来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咬着条小鱼对着我做了个鬼脸,像极了龙王庙里以前那只野猫。一下子生不起气了。



我妈老说我没出息,“一听见老郭家那小子在外边喊你名字,就跟老鼠见了油,嗖地一下就蹿出家门了。”

没办法,谁叫他是我郭二哥呢!对着他我就没原则。千金难买本神婆乐意。

一百个酱肘子也不换。

_(:з」∠)__(:з」∠)__(:з」∠)_

小神婆太可爱了,想跟小河神打一架

这么短居然有敏感词……

评论(2)
热度(82)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