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俗人 好缺钱

【河神|短篇 | 友影】奈何桥

青梅竹马组
郭得友X顾影
#郭二哥戏份非常少
#有一丢丢的混合同人
#死亡梗 但是我保证是甜饼

私设如山海  山海不可平
注意避雷


都是设定,我没文化,不要当真。
~( ̄▽ ̄~)~~( ̄▽ ̄~)~





又有流言传开了。

听说冥界来了个难搞的鬼魂。






我默默熬着锅里的汤,呈上来一碗又一碗。

孟婆汤总是很苦的,苦到让人忘记一切。

老有人问我婆婆啊你锅里的水是哪来的。很简单啊,不是世人伤心流的泪,就是世人犯傻的时候脑子里进的水。

噫,怪恶心的。

“你看奈何桥那边的女孩子,”游魂在我耳朵边叽叽喳喳,“年年都有这样的人。傻傻的,也不知道他们等的人在人世间又有了新的恋人,新的家庭,新的生活。”

“你都那么明白了,为什么还不去投胎呢?”我反问到。游魂听了我的话,甩了甩自己的尾巴,搜的一下子就飘走了。

我摇摇头,总有原因。






我看过各种各样的鬼魂形态。

很多人以为魂魄进入冥界是以他们离世前的样貌,其实不然。鬼魂展示的是他们内心最真实的自我。

所以豆蔻年华的病逝的年轻女子,可能是以苍老的灵魂站在奈何桥头;长者的魂魄可能蓬头垢面,散发恶臭。

我看过那个女孩子的命簿,寿终正寝。如今以一红衣少女的姿态来到冥界,大致可以猜出是一个心灵纯净的孩子。

就是不知道她等的人值不值得。



年年都有人滞留于奈何桥头。为了防止轮回的道路过于拥堵,阎王爷安排了鬼差去驱逐那些不远离去的怨灵,催促他们赶紧去投胎。

但免不了有不听劝的。


这一世犯下重罪,恶贯满盈的罪魂势必会被打入畜牲道。可谁又能轻易认命。

我听说这次闹事的是个在凡间修道的居士,因为贪图便利以邪法固本培元残害苍生,最后被有志之士斩杀。这人自然是不愿入那畜牲道,在那桥头与鬼差打的不可开交。

最后却是那红衣少女念起了克制此人的咒语,最终才得以平息时段。

阎王爷也因此对她网开一面,让她以临时鬼差的身份帮忙维持秩序,顺便等她要等的人。

某天我轮值结束的时候,正好碰见那女孩在无望柳底下打瞌睡。我走过去一看,她眨了眨眼睛慢慢醒来。

闲来无事,我就跟她聊了起来。
她说她叫顾影。





“婆婆,你说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她拿着自己手里的小玩偶说到,“我不想等太久,希望他早一点来找我。可是我又真心希望我走了以后他仍然能活得开开心心的。”

“万一他要是续弦呢?”我反问到。

“不会的,除了我谁还看的上他啊。”可没等我问,她又说到,“不过要是有人对他好的话,我不反对啊。”

“只要他好好的,我觉得挺好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这姑娘口中的郭二哥究竟是谁,可是久等也不见他来。没成想告了个短期的假回来就听说那姑娘走了。

轮值的人说挺好的。跟她心心念念的人一起手牵手走过了奈何桥。倆人孟婆汤都是分的一碗。

我问说那还忘的光吗?不会保留部分记忆吗?


人说那小姑娘喝了一碗跟那男人撒娇说喝不了那男的就把剩下的喝完了,我就没好意思跟人说我们这汤是一人一碗……


我想了想之前顾影的名簿上写的能吃十几个酱肘子,觉得我一定看了假的内容。

艹,跟司命友尽了。绝交!












哪有那么容易就绝交,不要太天真。

我死乞白赖说要看他俩的命簿,司命虽然为难倒也答应了。

我看了下那位传说中的郭得友,突然就笑了起来。




前世那和天津卫的河又道不明的关系,连带着下一世的名字里也是和水纠缠不清。

还是个警察,不错,倒也符合顾影那小丫头所说的除暴安良的秉性。(1)


这俩人红线还在,还死死的纠缠在一起。

不过话说回来这顾影小丫头……


















“欸司命,”我问到,“你知道薛定谔是个什么意思吗?”(2)


















♡♡完♡♡

▲1.指演员李现在《法医秦明》中扮演的角色警察林涛,涛字三点水。
▲2.林涛的女票,昵称宝宝,因为从未正面出镜,所以被秦明和李大宝戏称为“薛定谔的宝宝”,这里的设定是顾影的转世。

我不写BE的,但是我肯定甜不过他俩。
欢迎来和我聊天哦(づ ●─● )づ

评论(1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向着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